你用過多少款化妝水了呢?每款化妝水又區分成各種不同功效,有的主打保濕補水、有的專攻粉刺痘痘,但到底什麼樣的成分對肌膚最有效果呢?

若想幫肌膚補水建議你使用含有『玻尿酸or神經醯氨』這類成分的化妝水!

 

打的玻尿酸 vs.擦的玻尿酸

打的玻尿酸常會使用大分子玻尿酸,支撐力較強,適合用於拉提、填充,可以直接注入真皮中層、深層、骨膜層上方,幫助凹陷、乾扁部位產生足夠的飽滿度、彈性及厚度,修復老化細胞。

 

而擦的玻尿酸多為小分子玻尿酸,將水份維持在肌膚表面,讓肌膚一整天都維持在保濕狀態。當肌膚保持水潤狀態時,就可以避免細紋產生啦!

 

玻尿酸:具有黏性,可以夾帶大量水份保留於肌膚,1公克的玻尿酸就能留住6公升的水!!!對肌膚補水很有效果!

 

>> 推薦燕窩高效保濕化妝水

以大小分子玻尿酸為基底,外加高濃度燕窩精華,補水保濕一瓶搞定!推薦給肌膚缺水的妳!

 

神經醯氨(Ceramide):同時具備親水與親油特性,因此和角質層細胞結合時,能將水分及油份確實帶入肌膚,一年四季都可確保肌膚保水!

 

玻尿酸及神經醯氨皆可保留住大量水份,保濕力極高,使用後肌膚看起來更加水潤!

 

另外含有『膠原蛋白』的產品親水性也很高,主要功能為拴住細胞與細胞,能幫助肌膚帶來緊緻效果,但因為分子較大,所以無法滲入真皮層,因此保濕力較玻尿酸or神經醯氨來得低。

 

如果是痘痘、粉刺肌

則建議使用含有『維生素Cor 維他命B3』這類成分化妝水!

維生素C:可預防粉刺、痘痘產生,減緩毛孔、斑點、發炎…等肌膚問題,且具備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功效,可幫助緊緻肌膚!

維他命B3:可以減少皮脂分泌量,並在使用約四週後可減少毛孔數量能見度,還有美白肌膚的功效。

>> 推薦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 

含有玻尿酸+維他命B3,及其他可幫助肌膚油水平衡的成分,減緩出油問題!

 

 

化妝水使用三大時機!

 

1.使用洗面乳洗臉後

臉上大部分油脂或水分會被帶走,讓洗臉後有一種乾淨、清爽感,但同時也記得需要使用化妝水將水分補回來呦!

 

2.上妝前

有時不一定洗臉後就上妝,可能會等到下午要出門時才開始化妝。若臉比較油一點,建議用請爽型化妝水,帶走多餘油脂;若臉部肌膚偏乾,則剛好使用化妝水濕敷一下,妝容更加精緻服貼呦~

 

3.代替面膜迅速補水

當面膜沒有庫存時,或是沒時間用面膜敷10-20分鐘,這時候可以使用化妝水搭配化妝棉進行3-5分鐘快速濕敷,迅速達到肌膚水潤效果呦~

>> 推薦使用極薄真絲纖維化妝棉,柔軟親膚不掉棉絮,溫柔幫助肌膚補水。

 

苒苒|美的理所當然

敏感、乾癢、脫屑、缺水肌膚 >> 燕窩高效保濕化妝水

粉刺、痘痘、易出油肌膚 >> 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