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早晚用的是同一款洗面乳嗎?其實就和保養品一樣,針對不同時間、不同膚況,就要使用不同功效的洗面乳!才能一一對應當下肌膚的需求。

 

早上要用什麼洗面乳?

建議使用清爽保濕型洗面乳,在熟睡一晚後,肌膚其實不會累積太多髒污,而早上起床時,臉上的油汙大部分都來自於本身肌膚,因此在肌膚不那麼髒的情況下,使用一定清潔力的洗面乳,稍微清潔多餘油汙就可以囉!

 

對於早上而言,「保濕」比「深度清潔」更重要,起床後要開始一整天的行程,使用保濕型洗面乳,讓肌膚多一點水嫩感,可以幫助後續上妝,讓整個妝容更加服貼、精緻!

 

 

晚上要用什麼洗面乳?

白天在外面會接觸到不少環境髒汙,有些髒污會吸附、堆積在肌膚上,若沒有每天深層清潔毛孔,長期下來很有可能造成毛孔堵塞,進一步形成痘痘或是厚重角質問題!因此晚上洗臉建議選擇「深度清潔產品」

 

另外,如果白天有化妝習慣的人,一定要先用卸妝產品,再用洗面乳!因為很多彩妝都會強調防水、吸附力強,不會因為流汗就掉妝;因此需要使用卸妝產品,卸妝產品通常會含有「油脂」等特殊成份,可以有效去除臉上的彩妝,降低彩妝附著力!

 

卸完妝後再使用洗面乳,將殘妝徹底清洗乾淨,讓泡沫深入肌底,清潔毛孔,還給肌膚乾淨、舒適的生長環境。

 

一天使用洗面乳建議不要超過2次

不管你是油性、混合性、還是乾性肌膚,每天使用洗面乳次數,都不建議超過2次!過於頻繁洗臉,只會破壞正常肌膚油脂分泌,雖然洗完臉的當下,會感受到肌膚乾淨、舒適,但過一陣子,肌膚會誤以為自己很乾,反而分泌大量油脂!

 

如果用了兩次洗面乳,還是有大量出油問題,可以使用吸油面紙,或是清水洗臉、擦臉,幫助減少一點油脂!

 

苒苒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利用竹炭粉深入吸附油脂、清潔毛孔,還有鎖水磁石幫助鎖住肌膚水分,有效改善肌膚大量出油問題!

 

你真的會洗臉嗎?

洗臉其實有很多眉眉角角,其中一項沒做好,可能就會給肌膚帶來傷害,尤其是平常看不見的傷害,長期累積下來會更可怕!!

 

想要深入洗淨臉部肌膚,你可以這樣做!

Step1.熱敷臉部肌膚:

藉由熱敷方式,幫助毛孔完全打開,可以讓洗臉產品更輕鬆清潔每個毛孔!

 

Step2.將臉部肌膚打溼:

臉上水分可以減少洗臉時,手部摩擦肌膚的阻力,減少肌膚摩擦而形成的細紋。建議使用溫水或涼水,避免給肌膚過多刺激。

 

Step3.在手上搓出泡沫:

先將洗面乳搓出泡沫後,再按摩洗淨全臉肌膚,主要也是為了減少肌膚摩擦!

 

Step4.依照出油量決定清洗順序:

多數人都是T字會出較多油,所以清潔順序大致如下「額頭→太陽穴→眉毛→鼻子→眼睛四周→臉頰→嘴巴四周→下巴」!

 

Step5.確認每吋肌膚都有清潔:

髮際、臉頰邊緣、下巴、頸部……等部位很容易被忽略,所以清洗時要特別提醒自己!

 

Step6.確實將泡沫清洗乾淨:

不管是什麼清潔產品都一樣!一定要沖洗乾淨,不要讓它殘留在肌膚上!若是長期累積殘留洗面乳,可能會造成肌膚發炎、長痘痘。

 

Step7.擦拭多餘水分:

建議用拋棄式潔面巾擦拭取代毛巾、吸收水分,避免空氣中的髒污又吸附在臉上及毛巾上!
 

不建議使用毛巾,因為毛巾材質較粗,擦拭時可能會摩擦肌膚,導致細紋產生。且毛巾長期放在潮濕環境,容易滋生細菌,此時再用毛巾擦拭臉部肌膚,細菌可能會從毛巾轉移至你的肌膚上!

 

看完以上內容,應該更瞭解臉部要怎麼清潔了吧!

推薦你使用苒苒 | 氨基酸洗面乳
早上必用 >> 紅棗漢方氨基酸洗面乳(8月初上市!!)
「溫和保濕、水潤肌膚」
「深層潔淨、長效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