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購買清潔產品時,會特地購買含有氨基酸的產品,

但你知道為什麼要使用氨基酸產品嗎?

你知道氨基酸除了比較溫和以外,還有什麼功能嗎?

以下就讓R編來說說氨基酸的特性吧!

 

 

氨基酸產品是指什麼?

氨基酸產品應該要含有「氨基酸界面活性劑」,且不添加皂鹼或其他石化性界面活性劑!

平常使用清潔用品裡面都會含有「界面活性劑」,主要是幫助我們把臉上油汙溶於水後帶走!而界面活性劑又區分為好幾種,其中「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本身親水親膚,較不刺激,可以以最溫和方式,清潔我們的肌膚,給予肌膚剛剛好的清潔力。

多數膚質甚至是痘痘肌、敏感性肌膚,都可以安心使用這類溫和氨基酸界面活性劑!因為它不會過度清潔,自然就不會造成肌膚負擔。

 

 

氨基酸界面活性劑特點:

 

1.酸鹼值多為弱酸性、中性

肌膚原本的生長環境就是弱酸性,因此使用氨基酸產品,可以讓肌膚在原本環境下安心清潔,不會額外帶給肌膚過多刺激。

 

2.親膚性高

不同於其他強力清潔的界面活性劑偏鹼性,可能會因為過度清潔的關係,導致使用後會感到肌膚緊繃;氨基酸界面活性劑使用起來更加保濕親膚,正常使用氨基酸潔淨產品後,較不容易感到肌膚缺水。

 

3.不易起泡的錯覺

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所產生的泡沫,相較於其他界面活性劑來得更細緻綿密,所以容易產生不易起的錯覺。但其實「起泡力≠潔淨力」,比起追求很多泡沫,不如使用泡沫更細緻、用起來更溫和的潔淨產品吧!

 

挑選氨基酸清潔產品要注意什麼?

 

1.成分要含有「氨基酸界面活性劑」而不是「氨基酸」

許多標榜高濃度氨基酸的洗面乳,實際上是用高濃度「氨基酸」加上「其他界面活性劑」製成的,但「添加氨基酸」≠「添加氨基酸界面活性劑」!

 

若清潔產品只含有氨基酸,它不能真正幫助肌膚溫和潔淨,雖然還是可以使用,但它並沒有清潔後,讓肌膚更加保濕滑嫩的功效。

 

因此選擇清潔產品必須要選含有「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才有溫和洗淨功效!挑選產品時務必注意,產品成分是包含「氨基酸界面活性劑」還是「氨基酸」,以免用錯產品,沒有獲得該有的成效!

 

2.氨基酸濃度要在20%~30%之間

濃度太低的氨基酸界面活性劑在清潔時,清潔力會不夠,導致無法清潔乾淨。

 

濃度太高的氨基酸界面活性劑,清潔力又會太強,因此氨基酸濃度保持在20%~30%之間是最適合清潔肌膚的濃度。

 

3.軟硬度易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

真正高濃度純氨基酸基底的洗面乳,必須是以氨基酸界面活性劑為主要清潔成份,其軟硬度容易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遇冷變硬、遇熱變軟,溫度較低時偏硬為牙膏狀;而在40度以上時,會有變軟的現象,但不影響產品的使用品質。

 

全身肌膚都需要使用氨基酸產品嗎?

 

這點會依據每個人膚況不同,而有所不同!例如有些人肌膚特別敏感或是乾燥,這種時候可能用清水清洗就非常足夠,不太需要額外使用清潔產品!

 

但如果妳的肌膚不是這一類非常敏感的肌膚,就會建議全身,包含頭髮、臉、身體,都使用氨基酸潔淨產品。

因為我們的每一吋肌膚都很寶貴,用太多清潔力過強的產品,會導致肌膚表層損壞,因此全身都建議使用溫合氨基酸產品,溫和清潔、親膚、不刺激的洗淨,才能去除肌膚多餘油汙,讓肌膚回到健康狀態!

此外,使用氨基酸界面活性劑,也比石化性合成界面活性劑來得更加安全!

因為這些石化性合成界面活性劑,價格便宜、產量更多,常被廠商用來當作清潔產品的成分,但長期使用下來,會因為清潔力過高而導致肌膚清潔過度,反而破壞肌膚生長環境!

看完這些內容,對氨基酸產品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

 
苒苒 | 氨基酸潔淨專家
嚴選自日本進口氨基酸
濃度介於20%~30%之間
溫和清潔肌膚
搭配多重漢方植萃,幫助養護肌膚
讓肌膚越來越健康!
推薦使用 >> 苒苒氨基酸潔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