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混合性肌膚,相較於油性及乾性肌膚更難保養一點,因為大部分的混合肌都是T字部位會出油,但臉頰可能偏乾。對於混合肌來說,很難一罐保養品就可以適用全臉肌膚,但…為了維持美麗的臉,還是得認真保養啊!!! 往下看混合肌要怎麼分區保養吧!

混合肌也有分種類:

混合肌偏油肌:T字部位出油量旺盛,兩頰也會出油,但油量沒有T字部位來的多
混合肌偏乾肌:T字部位容易出油,但兩頰偏乾


 

從清潔就開始分區改善!
洗臉時你是將洗面乳搓出泡泡後就隨意在全臉搓洗嗎?這樣的方式可能不適用於混合肌!

建議混合肌的大家,清潔時要先從出油量最多部分開始清洗,可能是額頭或是鼻子,建議先將泡泡集中清潔這兩個區域後,再慢慢帶到其他部位,例如:下巴、臉頰…等,讓清潔力最強的部分可以先清潔出油量最多的地方,推薦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深入毛孔、溫和清潔,洗完也不會緊繃。

清潔時也不可以大力搓洗,這樣會造成肌膚受損,可以的話盡量搓出泡泡後,使用指腹輕輕在臉上畫小圈,一邊按摩一邊清潔肌膚,洗完後再潔面巾或是柔軟毛巾輕輕按壓吸水,千萬不要來回摩擦臉部肌膚。否則肌膚會越來越敏感!

#若是偶爾會感受到肌膚整臉偏乾,也可以早上使用清水洗臉,晚上再用平常的洗面乳呦!隨時依照肌膚需求調整就對啦~

「分區保養」對於混合肌更有幫助!

當你已經知道你的肌膚有不同問題時,還要繼續用同樣方式保養不同膚況嗎?當然不行!

若是同時使用清爽型產品在整個臉部肌膚,或許出油量多的T字部位會覺得剛剛好,但臉頰可能過一陣子就會跟你抗議不夠滋潤,造成肌膚太緊繃啦!

最好的方式就是分區保養,給予不同部位最適合的保養哦!R編整理如下:

T字出油部位:
可以使用一些控油、保濕、收斂毛控……等功能的保養品,推薦使用苒苒的黑磁石調理平衡系列,可以幫助肌膚油水平衡,減緩T字部位出油問題。

臉頰偏乾部位:
建議選用加強補水、保濕功能的產品,可以使用燕窩保濕系列產品,加強深層補水、鎖水。但如果兩頰部位不會出過多油,也不會太乾,會建議只要偶爾使用
燕窩系列幫助肌膚補充水分就可以囉~

另外,混合肌在分區域上保養品時會建議使用化妝棉,以免保養時,手上還殘留另一區域的保養品,反而無法達到分區保養的功效!

而且使用化妝棉上化妝水,能讓肌膚更均勻的吸收化妝水功效,特別推薦使用極薄真絲化妝棉,不會掉棉絮、極薄程度不會浪費一滴化妝水!能夠服貼於臉上肌膚,更是濕敷的好幫手。 

若是肌膚臨時有一點小狀況,像是天氣變熱,出油量突然變嚴重,就可以考慮使用清爽型化妝水在出油變多的區域進行濕敷。又或是長期在冷氣房裡,感到臉頰有點缺水,保養時也可以在臉頰處加強濕敷保濕型化妝水

雖然相較其他肌膚而言,混合肌在保養時稍微複雜一點,但只要隨時注意肌膚的狀況,並調整肌膚適合的保養方式,就可以讓肌膚維持在最佳狀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