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髮尾柔順有光澤?一定要從「洗兩次頭」這步驟開始做起!這也是去髮廊時,幾乎每位設計師都會幫顧客洗兩次頭的原因~

 

洗兩次頭主要目的讓頭皮可以深層清潔,當頭皮真正健康,髮尾才會跟著健康有光澤!

 

兩次洗頭功能不一樣!

 

第一次清潔表層:將洗髮精搓出泡沫後,花約莫30秒的時間,將頭皮、髮絲都大略清洗過,將沾附在表層頭髮上的髮膠、定型液、油脂、空氣中的髒汙清洗乾淨!

 

第二次深入毛囊:接著花費1-3分鐘,針對頭皮、髮根深入清洗,並適時的按摩頭皮,舒緩一整天的壓力,並深度養護頭皮!

 

每次洗頭都洗兩次可深層清潔頭皮,減少油脂分泌、堵塞,形成頭痘或是頭皮屑…等相關問題。另外因為頭皮分泌油脂的量,通常會大於臉部油脂分泌量,所以每次洗兩遍頭髮,也不用擔心過度清潔!

 

是不是認為洗兩次頭很浪費洗髮精?

其實一點也不會!!如果妳曾經頭髮很髒,且洗頭時不管加了多少洗髮精,都還是有洗不乾淨的感覺!那妳真的要改洗兩次頭,不只減少洗髮精用量,同時還把頭皮洗得更乾淨!!

 

洗髮精建議用量

 

第一次:使用約1元硬幣大小的用量即可,稍微搓洗頭皮,並順勢帶過髮絲,簡單清洗即可。

 

第二次針對頭髮長度使用不同的量(短髮可用5元硬幣的量/中長髮可用10元硬幣的量/過胸長髮可用50元硬幣的量),接著認真清洗、按摩頭皮。

 

這樣的使用量,絕對會比妳洗一次頭,但又覺得沒洗乾淨,反而一直增加洗髮精的量來的更省!

 

一定要使用潤髮、護髮產品,才能促進頭髮光澤嗎?

 

其實主要是根據頭髮長短、以及髮尾能不能獲得營養,來判斷需不需要使用潤髮產品!通常頭髮較短的美人,不使用潤髮影響也不會太大;但頭髮較長的美人,營養可能無法完整傳遞至髮尾,會建議使用潤髮類產品,幫助髮尾更加柔順悠~

 

吹頭髮前一定要抹護髮產品,避免吹風機的高溫熱風,造成頭髮毛鱗受損,當頭髮吹得差不多乾時,可接著使用吹風機的低溫涼風,幫助頭髮降溫,避免頭髮受熱時間過長

 

照顧好頭髮,不讓頭髮毛燥有很多小訣竅!

 

例如:

「不破壞毛鱗,就可以減緩頭髮毛躁問題」

Tips1. 濕髮時毛鱗會打開,這時就不要梳頭髮破壞毛鱗!

Tips2. 洗頭後別用毛巾來回搓揉頭髮,輕拍吸水就可以。

Tips3. 洗頭後要吹乾頭髮,避免毛鱗維持在打開的狀態!

Tips4.  頭髮打結時不可硬拉,要一絲一絲整理。

 

「深度清潔頭皮,可以減緩出油,增加頭皮營養,髮尾自然健康」

Tips1. 依頭皮出油狀況判斷幾天洗一次頭,頭皮偏乾的美人不需要每天洗,若容易出油則建議每天洗頭!

Tips2. 每次洗頭時都洗兩遍,深度清潔、養護頭皮健康。

 

記住這二大重點就可以自行判斷,哪些行為可能會損壞頭皮或頭髮毛鱗囉!

苒苒 | 磁石竹炭氨基酸洗髮精

溫和清潔、多種漢方植萃養護頭皮

不只深度清潔 同時養護頭皮健康💕

 

閱讀更多

>> 秋冬一到,頭髮都開始毛躁起來?

>> 妳一天都喝多少水?喝水真的可以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