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曾經在塗化妝水或乳液時,突然感受到肌膚刺痛!?為什麼肌膚會突然有刺痛感呢?難道是肌膚出問題了嗎!!

 

有可能是肌膚太過乾燥了!

肌膚是由一層層細胞並列而成的,當肌膚缺水乾燥時,細胞會跟著縮小,導致細胞與細胞間的脂質流失,造成細胞間距變大,形成看不見的細小傷口!

 

肌膚有傷口時,使用保養品去碰觸傷口,傷口當然會有刺痛感啦!最好的方式就是隨時注意肌膚保濕,不要讓肌膚過度缺水。

 

如果每天都有保養,但肌膚還是會缺水的,可能是因為環境變化,造成肌膚有狀況!例如:冷氣吹比較久,或是曬太陽流失較多水分,這種時候就可以利用面膜加強保濕補水!

 

面膜使用頻率約2-3天使用一次即可,過度敷面膜,會加重肌膚負擔,甚至使角質屏障功能變弱,反而讓肌膚更脆弱!

 

也有可能是保養成分太刺激!

當你發現平常使用某一款產品,肌膚會感到刺痛,但使用其他產品都沒有問題時,可能是該款產品對於妳的肌膚太刺激了!!

 

特別是敏感肌膚者,若是使用含有石化性界面活性劑 、化學性去角質成分、酒精、酸類或含有防腐劑產品,都有可能造成肌膚不適!但由於每個人對於產品成分適應程度不同,因此還是要靠自己找出那一款不適合的產品。如同大家常說的「我的蜜糖可能是妳的毒藥!!」

 

只要妳發現用了特定商品,肌膚就會有刺痛,且嘗試過2-3次,每一次都覺得不適應!那建議妳暫停使用這款商品。(若使用一次就有明顯紅、腫、癢、痛,當然就不要再繼續使用!)

 

另外,挑選保養品時要盡量挑選天然成分,且沒有添加任何不良化學物質的產品!這樣皮膚才會越保養越美麗。同時也要注意保養品的保存期限,避免使用過期產品!

 

 

溫度差距過大也有可能造成肌膚刺痛!

有不少美人會將面膜放進冰箱,待洗澡後敷上一片冰涼面膜~雖然夏天這樣做很舒服,但也要注意面膜溫度會不會太冰太刺激!

 

喜歡將面膜放冰箱的美人,建議放「冷藏」就好,且在洗澡前先將面膜從冰箱裡取出,稍微退冰一下再拿來敷臉,才不會因為讓肌膚接觸到太冰的面膜,使肌膚感到刺痛不適!

 

 

對於肌膚來說,不管是「去角質」、「清潔肌膚」、「敷面膜」,都應該給予「剛剛好」的保養,過多清潔、保養都會損害肌膚屏障,讓肌膚產生不適。

 

>>> 肌膚缺水刺痛的保養方式 <<<

早晚洗臉後,搭配使用化妝水,幫助肌膚每天所需!

乾性肌膚:

>> 推薦燕窩系列保養,能夠深層補水、鎖水。

油性肌膚:

>> 推薦黑磁石系列保養,調理油水同時補充水分!

 

混合性肌膚:
>> T字部位建議使用黑磁石系列保養
>> 臉頰部位建議使用燕窩系列保養

#可搭配同系列面膜約2-3天敷一次即可!

 

苒苒 | 全系列商品皆使用天然漢方萃取
無有害化學添加、不刺激肌膚、敏感肌也可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