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總會有幾天肌膚狀況看起來特別不好,像這幾天天氣真的超級冷!肌膚也很容易缺水,不管是因為季節轉變、或是壓力大、熬夜等問題,都要提前為肌膚做好防護準備!

例如:在季節轉換前,使用神經醯氨、玻尿酸等高保濕因子保養,可以提高肌膚保水力,再搭配乳液或乳霜強化皮脂膜,肌膚就不容易變糟囉~

肌膚狀況又區分不同等級、可使用不同方法保養!

初期症狀

*肌膚比平常還要乾澀、緊繃

*肌膚表層出現白屑

*摸起來有些微粗糙感

 

初期症狀通常只是肌膚缺水而已,這時候使用大量化妝水、面膜幫助肌膚補水、保濕,或是搭配化妝棉濕敷也都能改善現階段的缺水問題。

 

 

中期症狀

*肌膚出現泛紅

*泛紅處有發癢現象

 

當肌膚出現泛紅、發癢症狀時,表示肌膚已經發炎了!要補充礦物質來強化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洗臉產品也要改用保濕、溫和型洗面乳,避免肌膚再次受損。另外也要減少化妝,降低肌膚多餘的負擔。

後期症狀

*肌膚泛紅、發癢症狀沒有改善

 

若已加強保養卻還沒有改善時,建議找專業醫師,讓醫師判斷肌膚問題,提供藥方改善肌膚問題!

也可以透過飲食打造美麗肌膚!

想要擁有潤澤、彈力、透亮感肌膚,那就必須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促進肌膚Q彈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來源皆為『蛋白質』。

蛋白質還能促進肌膚再生、幫助排出黑色素,因此攝取蛋白質對肌膚來說相當重要。

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優格、雞蛋、雞肉、豬肉、牛肉、鮭魚、豆腐、牛奶、毛豆、豆漿……等,皆含有蛋白質,建議美人每次可以攝取手掌大小的量,一天攝取三次,這種方式最有效過呦~

另外也要攝取含有食物纖維的食材,避免『便秘』問題發生!便秘者腸道的好菌會減少,壞菌會增加,此時影響的不只是腸胃,還會引發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肌膚再生週期混亂、加速肌膚老化問題!

含有食物纖維食材:酪梨、地瓜葉、空心菜、菠菜、青江菜、海帶類、水果…等!

食物攝取主要還是講求均衡,所有類型的食材都攝取一點,就可以讓肌膚更加Q彈、美麗囉~

膚況不好時可以讓肌膚稍作休息,不用過多保養品,特別是含有美白、淡斑、去角質功能產品都要暫時停用!

只需簡單保濕就好,肌膚比較乾的美人可以使用燕窩化妝水,幫助肌膚補水、鎖水,提高肌膚保護力!偏油性肌膚的美人可以使用黑磁石化妝水,讓肌膚清爽補水,避免造成肌膚負擔,加重肌膚過敏現象!

苒苒|美的理所當然

>> 亮麗秀髮都與我無關?這些小妙招讓你回頭率百分百!

>> 生理痘好困擾?這樣解決生理痘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