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總是要面對有幾天身體不舒服,臉上還會冒出好多痘痘…這個問題肯定困擾不少女性朋友!!!生理痘情況到底該怎麼處理,才可以控制住痘痘情況呢!?

 

為什麼會有生理痘問題?

都是因為「黃體素」!!!女性生理週期大約為28天,前14天由「雌激素」為主,後14天改由「黃體素」為主,而黃體素會導致肌膚皮脂分泌旺盛,因此在月經來之前,身體會因黃體素刺激皮脂分泌,進而產生生理痘問題!

 

但每個人生理痘冒出時間會不一樣,有些可能月經前一周就開始,也有人月經來時、痘痘也跟著來,當然也有人生理期結束後,才開始冒痘!

 

因此,建議要追蹤、記錄自己生理期時間,以及痘痘哪一天開始、哪一天痘痘問題變嚴重、哪一天結束,才可以針對生理痘問題,改變作息、調理身體!

 

生理痘跟一般痘痘哪裡不一樣?

生理痘冒出時,通常會是以大顆囊腫痘痘的樣貌出現,比較不會是白頭痘痘,因此可以用這個方式判斷是不是生理痘!

 

另外全臉肌膚都有可能會冒出生理痘,不要以為只有下巴、嘴巴周遭才會長!

 

#冒出痘痘後,千萬不要用手去摳、摸痘痘!這會導致色素沉澱,留下難看的痘疤!

 

如何減緩生理痘冒出?

前面有提到,每個人生理痘的時間不一樣,因此需要先找出自己冒痘痘的週期,並在冒痘痘的前幾天、及冒生理痘的期間,都能夠調整作息、不要熬夜、放鬆心情、減少壓力、清淡飲食,就有機會減少發生生理痘!

保持身材,也可以減緩生理痘問題,因為肥胖會導致荷爾蒙結合球蛋白減少,吸收較少雄性荷爾蒙,最終升高雄性激素。雄性荷爾蒙會導致黃體素增加,也就是增加皮脂分泌,因此維持適當身材,可以降低生理痘問題!

坊間也有流傳,服用避孕藥或是利尿劑可以減緩身理痘問題,這兩種方式確實可以調解體內激素,但有些避孕藥會含有「黃體素」,反而導致生理痘問題更加嚴重,因此若要使用藥物控制,建議先詢問專業醫生,再進行使用!

也可以使用A酸、果酸、杜鵑花酸、過氧化本(BPO),塗抹在容易產生痘痘部位,主要是為了代謝角質,減少毛孔堵塞問題,只要毛孔不堵塞,肌膚就比較不容易產生痘痘囉!

生理痘怎麼保養?

平時就可以使用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嚴選日本高濃度進口氨基酸、超細目竹炭粉,可以溫和清潔肌膚,調理皮脂分泌、減少出油和粉刺堆積,搭配黑磁石化妝水促進肌膚油水平衡,減少生理痘的生長!將肌膚清潔乾淨,就不容易發炎長痘痘囉!

 

當肌膚已經冒出一堆痘痘時,使用的產品要盡量選擇成分簡單,且以控油和保濕為主,不會給肌膚造成額外負擔的產品!

 

苒苒的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除了平時使用能調理肌膚油水平衡外,對於改善痘痘問題很有幫助,內含當歸萃取成分,能減緩皮脂分泌旺盛問題!還有鎖水磁石成分,鎖住肌膚水分,讓生理期也能有光澤好氣色!

 

搭配能量黑磁石混合肌專用面膜更有效果,黑磁石面膜含有柳蘭,能幫助代謝角質,將舒緩痘痘問題,並幫助代謝角質,還給肌膚舒適生長環境!

 

壓力也會造成冒痘問題!

也有人雖然不是生理期,但時不時就會冒出一堆痘痘!這群人的痘痘來源,有可能來自使用不適合肌膚的保養品,或是因為壓力過大,進而造成痘痘問題。

 

當我們遭遇壓力時,身體會釋放類固醇類荷爾蒙,其中最多的就是皮質醇!雖然它可以幫助我們應付壓力,但同時也會促使大量油脂分泌,進而導致痘痘增加。此外,人在壓力中的復原能力較低,痘痘發炎時間就會拖得更長!

 

壓力問題雖然很難短時間改善,特別是這個社會,處處都可能是壓力來源,但重要的是讓自己能夠維持規律的生活,要求自己在固定時間吃飯、運動、休息,並使用適合的保養品,就有機會減少痘痘反覆發作!

 

推薦給有痘痘問題的妳

>> 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 深層清潔肌膚

>> 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 減少皮脂分泌

>> 能量黑磁石混合肌專用面膜  加強肌膚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