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第一步,就是好好洗臉!
而在好不容易挑選到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洗面乳之後,還沒結束喲!!!
這只是正要讓肌膚變美的開始,接著下一步就是正確的洗臉方式

從擠出洗面乳開始,你都擠多少量呢?之後你的下一步是什麼呢?
創造美麗肌膚的眉角都在這些小細節裡呀!

就讓苒編馬上告訴你正確方式!


 

步驟1. 手上先打濕,留一些水份

步驟2. 擠出「半個到一個食指最上方指節大小」的量,放在手掌心中間

步驟3. 在掌心中間,用手指推開搓揉,耐心等待搓出細緻泡泡
請注意 >>> 千萬不要直接把洗面乳放在臉上搓!
一是你在搓出泡泡的過程會比較用力,就會拉扯到肌膚,二是你為了先搓出泡泡就會在同一個範圍搓太久及洗面乳停留太久,這樣都很傷肌膚哦!三:你看不見細緻泡泡是否已經完整搓出來了?重點是要用細緻泡泡來洗臉哦!

步驟4. 將細緻泡泡均勻抹在臉上,用畫圓的方式小力溫柔地清潔
因為這些泡泡讓我們不需要再用手大力的搓,就不會拉扯到肌膚了,且有了綿密泡泡的幫助,將會清潔地更深入乾淨,但又對肌膚很溫和。
從出油量最多的部位開始洗,而長痘痘或比較不穩定的地方,就泡泡帶過就好,不要再用手刺激它。
而髮際、臉頰邊緣、下巴、頸部是洗臉時容易被忽略的部位,都要記得洗到哦!

步驟5. 最後一步,就是將臉擦乾,使用一次性的柔軟潔面巾輕壓臉部
選用材質柔軟親膚且乾淨衛生的一次性潔面巾,這邊也是請不要搓揉臉部,用輕壓的方式壓乾水份就好囉!

強烈建議不要使用毛巾,因為毛巾纖維太粗糙會過度拉扯傷害肌膚,以及毛巾很容易滋生細菌,這樣剛剛洗乾淨的臉,細菌又接著沾上去,而後你再擦保養品,每一份保養品都成為細菌養份!這就是每日肌膚惡化的元兇呀!

苒苒|100%天然棉柔乾濕兩用潔面巾:https://ranranbeauty.com/hnoz6
 

//「是不是洗很久就會更乾淨?」//

不是哦!!!
泡泡不可以停留在臉上太久,否則會過度傷害肌膚保護屏障!
使用正確的洗面乳,也要搭配正確的洗臉方式,才會真正有效清潔。
 

//除了用手,是不是需要使用其他洗臉工具?//

聰明的苒美人看完上面步驟,就能了解到「綿密細緻的泡泡」是我們洗出乾淨無瑕肌膚的重要關鍵!
但是!千萬不是要為了泡泡而選擇添加很多化學起泡劑的產品哦!

我們可以用簡單的物理方式,讓你選擇安全天然的洗面乳的同時,也能獲得很綿密健康的泡泡。

這個簡單的秘訣就是「起泡網」,只要擠一點點的量加上一點點的水,搓揉幾秒馬上就會有比搓在手上還更細緻更綿密的泡泡,幫助你洗臉更有效!(注意是用泡泡洗臉,而不是整個網子拿來搓臉哦!這樣臉會受傷哦)

苒苒|快速綿密起泡網:https://ranranbeauty.com/eYkUe
 

//市面上很紅的「洗臉機」和「洗臉海綿」,可以用嗎?//

許多皮膚科醫生都指出,洗臉機並不適合每一個人。也有美容專家指出,這些洗臉工具沒有好或不好,就是看個人需求以及是否有用正確的使用方式。

洗臉機的原理是使用物理震動原理,讓表面粉刺比較容易鬆脫,而使用洗臉機非常需要注意的是,操作的力道很重要,一旦稍微力道強了一點,皮膚角質層就會受傷,而且其實很難每次都好好控制力道,可能不小心就會想說要洗乾淨一點就變得比較用力,長期下來皮膚保護層每日漸漸受損,就會漸漸變得敏感泛紅,因此有皮膚科醫師也建議,原本就是敏感肌和乾肌的苒美人們,絕對不要使用洗臉機哦!

而痘痘肌本身就是皮膚已經受傷,也不建議再使用洗臉機強烈刺激它!另外醫師也建議「若想清除粉刺,2~3週用一次即可,或是在臉特別髒的時候使用。」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第188期)

另外講到「洗臉海綿」,它的原理也是用來搓出細緻綿密的泡泡,所以也是一項溫和的選擇,但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海綿的孔隙很小,如果長期放在浴室裡或潮濕不通風的地方,容易滋生細菌或發霉。因此保存方式要小心,不然隔天又將細菌一起洗到臉上了。

以上大家都記住了嗎~?
除了選用正確的洗面乳,正確的洗臉工具及洗臉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哦!
讓我們從每日真正好好洗臉開始,一起打造美麗肌膚第一步,一起美的理所當然!
  
  
苒苒超溫和不傷肌膚氨基酸洗面乳:
紅棗漢方氨基酸洗面乳|溫和保濕・水潤肌膚
適合  乾肌、敏感肌  使用 >> https://ranranbeauty.com/PP0yG
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深層潔淨・長效控油
適合  油肌、混合肌、痘痘肌  使用 >> https://ranranbeauty.com/mULM2

> 推薦可以早上使用紅棗洗面乳溫和洗掉睡眠時出的少量油脂,保濕功效幫助後續上妝服貼。晚上使用綠茶洗面乳,深層洗去一整天的髒污、幫助臉部控油。
> 也推薦可依每日需求使用,夏天每日太油膩的話就可以每日使用綠茶洗面乳,整天在家沒出門也可以依自己狀況選用紅棗洗面乳哦!謹慎觀察每天的肌膚做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養選擇🥰

苒苒|快速綿密起泡網 >> https://ranranbeauty.com/eYkUe

苒苒|100%天然棉柔乾濕兩用潔面巾 >> https://ranranbeauty.com/hnoz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