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妳過得還好嗎?是不是每天又忙到忘記要好好照顧肌膚呢?導致肌膚黯淡無光呢?明年開始每周開啟一則苒新聞,一邊學習新知,一邊把肌膚變得更美麗吧!

 

肌膚其實就是跟著季節、環境會有變化,掌握好這幾個主要差異,就能照顧好肌膚囉!

 

12月-2月 冬季

冬天肌膚容易乾冷,最需要注重保濕,避免肌膚缺水產生脫皮問題,缺水時肌膚看起來比較沒有光澤,且上妝也較不服貼,適時來片保濕面膜、或進行局部濕敷,都可以避免肌膚過度缺水悠~

 

3月-5月 春季

氣候有時會忽冷喝熱,且台灣梅雨季節也在此時,肌膚較敏感的人在這季節較容易肌膚搔癢、過敏,每天洗臉時稍微觀察一下肌膚,當肌膚一有狀況時就更換適合的保養品,或是敷片面膜幫助肌膚。

 

6月-8月 夏季

肌膚最容易出油的時間!要適度使用能幫助油水平衡的產品;另外,也要注意防曬,雖說防曬每個季節都需要,但夏天太陽毒辣程度真的比較高,使用全物理性防曬對肌膚更有幫助!儘量避免使用,卸除不乾淨容易造成肌膚危害的化學性防曬!

 

9月-11月 秋季

又是另一個季節轉變的時間,肌膚敏感、乾性肌膚者在這階段容易出現外油內乾的狀況,要保護好角質層,隨時檢視自己是不是過度去角質!

 

除了上述的內容以外,R編也提供妳幾個保養小撇步!幫助你擁有更美麗的肌膚~

 

1.避免肌膚摩擦

肌膚摩擦會導致細紋產生,所以洗臉時建議先使用起泡網,搓出泡泡後,再用泡泡洗臉;另外洗臉後也建議使用棉柔潔面巾,吸附臉上多餘水分,避免用粗毛巾來回摩擦!

 

還有,卸妝時也建議選用較親膚、柔嫩的植物纖維化妝棉,輕輕卸除彩妝,避免肌膚摩擦!

 

2.每天喝足夠的水分

人一天大約要喝「體重x30~35毫升」的水量,喝足夠的水,能夠增加血液循環、加強身體代謝,也能幫助肌膚排除老廢物質,肌膚也會由內而外變更健康喲!

 

3.出門一定要抹防曬

不管外面是陰天還是大太陽,都不要再偷懶惹!出門一定要上一層全物理防曬,避免肌膚被紫外線傷害,預防光老化!

 

4.面膜不只急救用!

面膜除了重要場合前一天使用以外,平常也要定期使用!!!用對面膜可以改善肌膚健康程度黑磁石面膜有效調理肌膚油水平衡,讓乾肌、油性肌可以慢慢回復成中性肌膚!肌膚也會更加水潤有光澤!

 

ps.大部分的面膜都不需要天天使用悠~天天使用反而會造成肌膚負擔,建議2-3天使用一次即可!

 

5.不要一直摸臉

疫情期間,大家出門應該都有減少摸臉了吧!但就算在家裡,也盡量要忍住不摸臉,因為妳不會注意到剛剛摸過的東西有多少灰塵,用髒手摸臉會導致臉上毛孔堵塞!這時候就更容易產生粉刺、痘痘了!

 

維持這些小習慣,肌膚就會越來越健康囉~

讓我們在2022都能擁有無敵美肌吧!

 
苒苒 | 美的理所當然
乾肌推薦使用:紅棗洗面乳燕窩化妝水
油肌推薦使用:綠茶洗面乳黑磁石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