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用洗面乳清潔完臉部肌膚,都是用「毛巾」還是「潔面巾」擦乾水分呢?你知道這兩者有什麼差異嗎?為什麼要推薦你使用潔巾呢?繼續往下看潔面巾能帶給你什麼!

 

為什麼要用潔面巾?

洗完臉後,需要將臉部肌膚水分擦乾,才不會導致空氣中的髒汙又吸附到剛洗好的乾淨肌膚上!

 

要用什麼將臉上水分擦乾淨呢?最建議使用的就是「潔面巾」,比起一般毛巾或是濕紙巾/衛生紙,潔面巾的乾淨程度與耐用程度是最適合臉部肌膚的!

 

為什麼潔面巾最適合用來擦拭臉部肌膚?

 

潔面巾不易滋生細菌:
長期放在浴室的毛巾即便天天清洗,也無法避免孳生細菌問題,若是使用長滿細菌的毛巾擦臉,會導致毛巾上的細菌轉移至臉部肌膚,更容易讓臉部產生痘痘或其他肌膚問題!

反觀潔面巾,一次一張,用完即丟,不會有反覆使用,或長期處於潮濕環境的問題,因此細菌數量大幅降低,所以還是使用潔面巾更能保持臉部乾淨呦~

 

柔軟親膚:
常常清洗毛巾的人一定有發現,當妳的毛巾洗越多次摸起來就越粗糙!這時候用粗糙毛巾擦拭臉部肌膚,只會摩擦、拉扯臉部肌膚,使肌膚受損或是產生皺紋!

但柔軟親膚的潔面巾就沒有這個問題,不管是乾擦還是濕擦都不會磨損肌膚!

 

強韌度足夠:
比起用衛生紙擦乾臉部,潔面巾更不容易破損或是黏在肌膚上,也就不用額外再處理衛生紙黏在臉上的問題,因此潔面巾是最適合清潔臉部肌膚後使用的小工具呦~

 

潔面巾挑選準則

1.尺寸:

市面上有各種尺寸的潔面巾,依個人習慣可以挑選不同大小的潔面巾,但如果主要是用在洗臉後,最推薦的尺寸是略大於臉部肌膚,可以用一張潔面巾吸乾整臉水份最為方便!

 

2.材質:

潔面巾又有分很多材質,例如棉纖維、木纖維、竹纖維、純棉……等,會建議挑柔軟的潔面巾來進行臉部擦拭,較不會拉扯肌膚呦~此外也建議選用天然棉纖維,避免使用人工纖維或是有添加化學成分的潔面巾,否則長期使用不天然產品,可能會造成肌膚不適。

 

3.強韌度、不掉棉絮:

建議找尋不容易破掉、掉棉絮的潔面巾,避免每次使用的感受都很差,擦完臉上殘留更多屑屑要處理QAQ

 

#推薦苒苒的乾濕兩用抽取式棉柔潔面巾

尺寸跟臉部肌膚差不多大,一張就可以吸乾臉上多餘水份;成分使用100%植物纖維棉,天然材質、無添加螢光劑等不良化學成分,親膚柔順連嬰幼兒都可以使用、不會摩擦臉部肌膚;強韌度十足不易破損也不會有掉棉絮的問題!

 

每盒有100張,抽取式設計超方便,一天使用2張,可以讓您使用將近兩個月!

 

潔面巾多功能使用

(以苒苒乾濕兩用潔面巾功能作為舉例)

 

最基本的使用方式:洗完臉擦拭多餘水份、沾卸妝水卸去彩妝、沾化妝水進行濕敷、太熱時可以拿來擦汗、擦拭嬰幼兒嬌嫩肌膚(要夠柔軟才能給嬰幼兒使用呦)。

 

擦臉過後的潔面巾可以用來:擦拭桌子、地板、水果、盤子,或是用來清潔化妝刷具,還有疫情期間最需要的!擦拭從外面帶回來噴過酒精的東西~

 

#苒苒潔面巾不用擔心會破掉或是掉棉絮  

#隨心所欲乾濕兩用

 

如果你的肌膚比較敏感、脆弱、不穩定,或是容易長痘痘,又或是希望自己的肌膚可以更美、更健康,都會建議妳捨棄毛巾,改成使用潔面巾喲!美麗都是要從小地方慢慢做起,一步一步培養好習慣,才能美的,理所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