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來了,防曬準備好了嗎?你的防曬乳平常都怎麼挑呢?是到藥妝店隨手挑一罐,還是聽從親朋好友推薦?讓我告訴你防曬乳要怎麼挑吧!

防曬係數越高越好?
錯!防曬係數越大,對皮膚造成的負擔就越大,更容易造成毛孔堵塞、長痘痘的機會也越高,因此長期在室內的一般上班族,建議使用SPF15~SPF30就足夠囉!若是出遊或長時間待在太陽底下曝曬時,才需要使用SPF30~SPF50的防曬產品!

物理性跟化學性的差異?
物理性防曬成分不會被肌膚吸收,但化學性防曬成分會滲入肌膚,讓肌膚感到刺激,因此為了肌膚健康著想,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乳。

噴霧型VS塗抹型
雖然噴霧防曬很方便,但該種防曬常造成塗抹不均勻,且使用時須噴到看見皮膚表面防曬光澤時才有防曬效果,用量比一般塗抹型防曬來的大,且若是不小心吸入過多噴霧,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還是建議使用塗抹型防曬。

海洋友善防曬等於在海邊活動時使用就好嗎?
海洋友善防曬是指該防曬不含有害珊瑚成分,例如二苯甲酮-3、桂皮酸鹽…等,平常就建議使用海洋友善防曬,因為清洗後,防曬乳就會進入「水循環」,因此建議使用海洋友善防曬,才不會傷害到海洋裡的生物啊!

推薦使用苒苒珍珠全物理防曬隔離乳,好推開又有遮瑕效果,使用後不搓泥,肌膚也不會有泛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