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出門忘記帶雨傘,不小心讓皮膚接觸到雨水,結果皮膚又開始敏感起來了嗎?近幾年雨水因空汙嚴重,導致雨水形成ph值更低的「酸雨」,此時若讓肌膚接觸到酸雨,可能會引起肌膚敏感、搔癢,嚴重一點還可能引發細菌感染。

淋雨後為避免皮膚產生過敏現象,可以盡快將被雨淋濕的肌膚,先用乾淨紙巾擦拭清潔,切勿讓雨水停留在肌膚過久,若是臉上有痘痘或傷口的人要更加注意,因為雨水的汙染物會加速傷口、痘痘惡化,所以一定要盡速擦乾!推薦您使用苒苒乾濕兩用潔面巾,100%植物纖維,溫和擦拭臉部肌膚,且不易產生棉絮,可以安心使用。

除了臉部肌膚要注意以外頭皮及身體肌膚也不能忽視,被雨淋到後,應盡速洗澡,並用溫和氨基酸洗淨產品,能夠有效洗去酸雨髒汙,還能補水保濕,讓頭皮、身體、臉部肌膚都清潔乾淨,才不會引發肌膚不適。洗後也要加強肌膚保濕,以免肌膚吸收空氣濕氣,讓空氣過敏原又附著於肌膚上。

出門前也可以使用質地清爽的防曬隔離乳,避免讓雨水直接接觸到臉部肌膚,除了將髒汙隔離在外,也能讓減少紫外線的傷害呦!千萬不要因為雨天沒太陽就不擦防曬,雖然感覺沒照到陽光,但是白天紫外線還是存在!若不擦防曬會讓過去的努力白費啊!

雨天的防護措施有很多種,但最根本的還是下雨時務必記得帶雨傘、雨衣!甚至可以戴帽子、口罩,減少肌膚碰到酸雨的機會,將肌膚好好包起來,就能避免肌膚敏感不適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