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溫度像是坐雲霄飛車,一下熱到以為夏天來了,但沒隔幾天又會後悔為什麼把冬天衣服收起來。皮膚也遭遇著相同的困擾!當氣溫來到28-29度,臉部肌膚就會開始出油,而到晚上溫度又驟降回18-19度,讓臉部肌膚感到乾燥,這時候我們可以怎麼保養皮膚呢?謹記三大保養重點就對了!

重點一:使用溫和洗淨的洗面乳

有許多人一但開始出很多油,就覺得應該要用強力洗淨的產品,殊不知這樣會越洗越容易出油,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且春夏換季時,肌膚有時乾有時油,若是一直用強力洗淨,會使肌膚變得更加乾燥,因此建議使用氨基酸基底且中性與肌膚PH值相近,可溫和清潔的洗面乳。

 

重點二:補水保濕

春夏的肌膚乾燥要盡量補水保濕,但不可用過度厚重的保養品,以免臉部肌膚過油,建議使用燕窩黑磁石化妝水交替使用,補充肌膚水分。

 

重點三:注重防曬

春天過後,日曬時間會漸漸變長,因此要更注重防曬,避免被太陽曬傷!成分也要盡量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產品,減少肌膚負擔,建議使用苒苒的珍珠全物理防曬隔離乳,採用全物理防曬可反射太陽光,防止曬黑,且成分僅附著肌膚表面,安全性高,塗抹後立即見效。

 

注意以上這三大重點,就可以輕鬆度過煎熬的換季敏感時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