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早上跟晚上的保養重點不一樣嗎?同一罐產品不一定早晚都適合使用,想維持肌膚水嫩的妳應該這樣做。

早上保養順序:洗臉→化妝水→保濕產品
早上起床後的保養重點在於「溫和清潔、鎖水保濕」,睡眠時會分泌一些油脂,或是前一天晚上用比較滋潤的保養產品,而剩餘沒吸收進去的保養品就要在早上清潔乾淨!

建議用溫和洗面乳清潔,清潔後要記得補水、鎖水,這時可以依序選擇使用化妝水、精華液、乳液,至於要用到哪一個步驟,取決於妳屬於什麼肌膚,以及使用的產品濃稠程度,只要塗上足夠保濕的產品就可以囉!塗太多滋潤的產品反而會不利後續上妝!

另外上妝前別忘記使用防曬隔離乳這類產品!可以形成一層保護膜,隔離空氣髒污、抵擋紫外線,並將化妝品隔開。

那早上洗完臉,中午又出一堆油該怎麼辦?
有幾種方法可以試試,第一種:使用吸油面紙,吸取臉部過多油脂。第二種:用洗面乳清潔T字出油部位,不過這種方式只推薦給臉真的很油很油、不洗臉會不舒服的人。大部分的人還是維持2次就可以囉!

晚上保養順序:卸妝→洗臉→化妝水→鎖水、修護類保養品
晚上回家一定一定要先把妝卸掉!再用苒苒的綠茶竹炭胺基酸洗面乳,可以「深層潔淨」去除一整天下來累積的髒污!洗完臉後開始進行保養囉~一樣依序選擇使用化妝水、面膜、精華液、乳液、乳霜,另外晚上塗保養品的重點在於「修護肌膚」,建議趁肌膚在休息時,給予足夠的養分,讓隔天肌膚回到水嫩透亮的狀態。

如果妳是油肌或混和肌,推薦妳使用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能量黑磁石混和肌專用面膜

若是乾肌,建議使用燕窩高效保濕化妝水全效燕窩修護保濕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