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太陽不大,不擦防曬也沒關係吧?

平常的妳也這樣想嗎?覺得太陽不大,然後就不塗防曬出門,回家看起來好像也沒變黑,但你知道嗎?這樣長期下來,肌膚真的會受損!!!

 

防曬主要是防『紫外線』

紫外線又常分為兩種類型分別是UVA和UVB。UVA可以穿過玻璃和雲層,進而滲透到肌膚深層,容易導致肌膚衰老、變黑。而 UVB輻射的波長較短,會導致肌膚表面受損,例如曬紅、曬傷

 

這兩種紫外線都來自『太陽輻射』,因此常被誤以為有太陽光時,才需要防曬,但事實是,不管太陽光的大小,太陽都會產生輻射,進一步傷害肌膚!因此,只要有出門就要好好防曬!

 

防曬乳挑選指南_選擇剛剛好的防曬就可以!

 

1.防曬乳的質地

有些防曬乳塗上後會感覺比較厚重、粘膩,若這種狀況持續殘留在肌膚上時,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膚負擔,建議使用清爽好吸收,甚至是含有的保養功能的防曬!

 

2.依照日曬狀況挑選

一般上班族平常的話,當然是選擇SPF30就可以了,或是假日出遊短時間曬2-3小時也很足夠,但若是需要一整天曬太陽的話,則會建議使用SPF50的防曬!

 

3.選擇物理性防曬

物理性防曬可反射太陽光,防止曬黑,且成分僅附著肌膚表面,安全性高、穩定性好,塗抹後不需等待立即見效,在太陽曝曬下也不易分解。因此非長時間直接曝曬或進行海邊戲水活動者,比較適合物理防曬呦!

 

 

防曬係數怎麼看?一直沒搞懂SPF、防曬

 

SPF主要是針對UVB的防曬指標,可以預防肌膚曬傷、曬紅。SPF後面的數字則是代表可以延緩肌膚被曬紅的時間倍數,舉例來說,若肌膚在太陽底下約10分鐘會被曬紅,則使用SPF10的防曬則可以延遲100分鐘後才會被曬紅!

 

所以一般來說,若沒有長期待在太陽底下一整天,會建議選擇SPF30的防曬即可,不需使用到最高係數防曬,避免肌膚感到負擔。

 

 

防曬★★(Boots Star)是美國FDA所頒布的紫外線防護指標,計算「UVA防護力/UVB防護力」所得到的結果,當結果越接近1時,防曬效能會更強!
 
也就是說當該防曬對UVA(長波) 的防曬力是UVB(短波) 防曬力的20-40%,就可以獲得一顆星:若在40-60%,則會有兩顆星;目前最多會看到五個★號。簡單來說星星越多,代表防曬的均勻度及防護力越好。一般上班、出遊也建議選用★★★的就可以囉~

★:低防護程度
★★:中防護程度
★★★:高防護程度

※常見的PA+與一顆★的防護等級是差不多的喲!主要差別是因為不同國家測量方式與標示不太一樣!

看完以上內容,應該曉得什麼時候需要擦防曬了吧!不管外面太陽多大、是不是陰天,太陽都會發出太陽輻射、紫外線,隨時都要做好防曬,保養好肌膚、避免肌膚受損而造成肌膚問題!

 

 

苒苒|美的理所當然

推薦大家使用SPF30珍珠全物理防曬隔離乳

好推開、不易泛白、肌膚敏感者也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