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們是不是一直一來都被粉刺給困擾著!!!!不管什麼時候鼻子、下巴、容易出油的地方,總是有無數個惱人粉刺!!!!面對這些粉刺到底可以怎麼處理他們!

 

粉刺是怎麼來的?

粉刺是因為肌膚皮脂腺分泌過多,或角質代謝出問題,導致沒有被清理乾淨的髒汙,殘留在肌膚上!久而久之,臉上的毛孔就被這些代謝物質、油汙塞住,形成臉上惱人粉刺啦!!

 

另外,壓力大導致雄性激素增加、熬夜睡眠不足、皮膚缺水、角質層過厚、過度清潔、卸妝不徹底、飲食生活紊亂、維生素B2及B6不足,這些都會間接導致粉刺產生,要想減少粉刺,就要每天好好照顧身體!

 

粉刺也有分種類?

常見的粉刺為「黑頭粉刺、白頭粉刺」,另外還有一種「微小粉刺」,平常用肉眼無法看到「微小粉刺」,但它卻是發炎痘痘的來源!!

 

粉刺剛冒出來時,皆為「白頭粉刺」,但當白頭粉刺有出現開口、並暴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就很有可能氧化成為「黑頭粉刺」!!

 

粉刺清理可以這樣做!

一般正常的肌膚,它會自動代謝臉上粉刺、角質,但若肌膚油脂分泌過多、失調時,就需要適時幫助肌膚清除粉刺!

 

1.注重每日清潔

每天都要將臉上多餘油汙、老廢物質或是殘妝……等清洗乾淨,讓肌膚維持在一個乾淨的生長環境!讓毛孔可以自由地呼吸。

 

 

推薦使用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嚴選日本氨基酸界面活性劑,親水親膚,不擔心過度清潔!搭配綠茶植萃、超細目竹炭粉,可以幫助吸附多餘油汙,將油汙帶走!!臉上自然就不會囤積過多油汙啦!

 

再搭配黑磁石系列保養,黑磁石系列含有綠茶/當歸/蓮葉/芭樂葉等萃取液,可以促進皮膚角質更新、調理油脂分泌過多問題,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是易出油肌膚的好幫手!

 

2.使用磨砂膏、去角質、酸類產品

酸類產品:如A酸、水楊酸、杜鵑花酸、果酸,這類產品可以去除多餘角質,一邊預防粉刺產生,一邊幫助肌膚、調整代謝週期!

 

#敏感肌或酒糟肌使用酸類時,建議先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意見

 

3.攝取維生素B2及B6

這類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提高因年紀增長而降低的代謝率,並控制皮脂的分泌量,避免皮脂分泌過多!

 

4.使用「卸妝油」

卸妝油也可幫助溶出粉刺,但如果你的肌膚已經是大油肌,那使用卸妝油後,務必要將肌膚清潔乾淨,避免卸妝油殘留,讓毛孔又被卸妝油塞住!!

 

5.使用「粉刺夾」

若要使用粉刺夾,則須注意使用的工具、肌膚、手指,有沒有先清洗乾淨、使用酒精消毒!另外也要注意擠壓粉刺時,一定要注意力道、不可硬擠,避免造成肌膚紅腫、傷害角質層!

 

#使用粉刺夾建議1-2周使用一次就好!若有大顆粉刺膿包,建議交給專業人員處理!

 

由於長粉刺的地方容易有其他細菌滋生,所以平常要盡量「不要摸臉」,避免細菌到處擴散。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保持睡眠充足、管理壓力也能減少皮脂分泌失衡問題,維持身體健康,可以促進肌膚代謝不必要的物質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