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質對於人體肌膚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可以保護肌膚不受外來物質刺激,也可以當作內部屏障,避免肌膚水分流失。不過,妳知道嗎?平常不僅需要「去角質」,角質也是相當需要保養的!
 
先來判斷一下妳的角質是薄還是厚!
 
角質薄會有以下特點:
1.肌膚表面容易泛紅、出現紅血絲
2.容易因為季節、環境變化,而導致肌膚過敏、搔癢、敏感
3.肌膚長期缺水乾燥,引起脫皮、掉屑等問題
 
角質厚會有以下特點:
1.肌膚偏暗沉,沒有光澤
2.摸起來手感偏粗糙、不光滑
3.不易上妝
 

初步判斷角質薄、厚之後,我們就可以針對肌膚所需給予正確照護!
 
一般健康肌膚約莫有0.02毫米的角質層,角質是層層相疊的,而角質間充滿Ceramide(神經醯胺),Ceramide(神經醯胺)可以幫助抵禦外部刺激,讓肌膚表面水潤有光澤!
 
如果妳的角質很薄且非常敏感,可以考慮使用含有Ceramide(神經醯胺)成分的保濕產品,但一般膚況者可以使用幫助保濕的產品就可以了!
 
*肌膚敏感且須看醫生者,建議依照醫生指示使用!
 
 
薄角質建議保養方式
 
挑選水潤保濕的氨基酸洗面乳,如苒苒的紅棗漢方氨基酸洗面乳就主打水潤洗臉!紅棗洗面乳可以溫和清潔肌膚,ph值與肌膚相近呈弱酸性/中性,親水親膚,適合角質較薄的人!
 
保濕肌膚的保養品要選擇能補水、鎖水成分,讓保養品協助角質一同留住水分,且不要使用有重金屬成分的產品!這會讓肌膚狀況更加敏感。
 
減少刺激肌膚,可以減少化妝次數,畢竟化妝產品對於肌膚來說是一種負擔,角質過薄時,就應該要盡量讓肌膚有足夠喘息的時間。另外減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炸食物),可以避免肌膚再被刺激!
 
注意防曬!!雖說要減少化妝,但防曬還是必須的!建議選擇溫和清爽的物理性防曬,因為比起直接接受外界環境刺激,多抹一層防曬,可以抵擋紫外線的傷害。
 

厚角質建議保養方式
 
深度清潔肌膚很重要!因為妳的角質已經累積太多,所以需要天天深層清潔肌膚,盡量不要讓肌膚繼續囤角質了。推薦使用苒苒的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能夠深入毛孔清潔油汙,減少油汙殘留!
 
大約一周一次定期去角質,且在去角質前可以先溫熱臉部肌膚、軟化角質,更容易將多餘角質去除!累積過多角質,肌膚會不好吸收保養品
 
保養產品以清爽為主!推薦使用苒苒_黑磁石化妝水,保濕同時幫助軟化角質!若使用過多保養產品在臉上,肌膚一樣無法吸收,最後又會囤積成為老厚角質QQ
 
角質過薄或過厚,都不利於肌膚生長,要盡量讓角質維持在適中的程度,這樣肌膚才不會常常敏感或是保養品吸收不進去的問題!
 
| 角質偏薄適合:
 
| 角質偏厚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