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也是一到夏天就瘋狂出油?

洗臉後沒多久又滿臉油光?

每天油膩膩的臉真的很不舒服阿…

R編整理了油肌適合的保養方式,跟著R編這樣保養,有效改善出油問題!

 

油肌洗臉不馬虎,選擇適合妳的洗面乳

很多人會覺得自己是油肌,出了這麼多油,臉部肌膚一定累積很多油汙,所以洗臉時要找清潔力很強的產品,才能夠徹底洗淨油汙。

 

但事實是!!!市面上有很多洗面乳、洗面皂PH質屬於鹼性,清潔力都太強了,反而破壞肌膚保護層,讓肌膚誤以為很乾,導致肌膚又分泌過多油脂來平衡洗臉後過乾的狀態!

 

我們的肌膚都屬於弱酸性,所以最好選擇與肌膚差不多PH值的產品來使用,避免讓肌膚有太多刺激,洗臉後只要摸起來沒有一層油油的皮脂在肌膚上就等於乾淨了!

 

另外,油肌也不建議單純使用清水洗臉,因為清水洗淨力不夠,我們臉上出的油是由脂肪酸、膽固醇、角鯊烯等油脂類組合而成,油不能溶於水,所以光靠清水洗淨是完全不夠的,建議還是使用溫和洗面乳洗臉!

 

#不管是什麼膚質的人,每天使用洗面乳的洗臉次數都不建議超過兩次,洗太多次也會造成肌膚受損。

 

臉上冒出不少痘痘,該怎麼處理?

首先,洗臉時建議不要使用含有「磨砂顆粒」感的產品,因為臉上痘痘都是傷口,再繼續用磨砂產品只會使肌膚嚴重受損。

 

不過如果臉上沒有痘痘等其他傷口,偶爾還是可以使用磨砂膏去除多餘厚重皮質,促進肌膚光滑、透亮。

 

磨砂膏選擇時,建議不要選擇含有“塑膠微粒”的,因為這些塑膠微粒粒徑小,汙水處理廠無法攔截,一旦使用後就會從浴室直通海洋造成汙染,因此儘量選用天然的去角質產品,避免對環境造成傷害!

 

可以使用清爽保濕類型產品,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的產品,能有效改善痘痘問題,又兼具延緩老化的效果,很適合長期使用在臉上!。

 

盡量不用或減少使用含有「油脂」類的成分,或是用起來就很油膩的產品也不適合痘痘油肌使用,這類成分很可能會阻塞毛孔,導致臉上產生更多痘痘!

 

油肌保養品挑選祕訣

質地務必選擇清爽、塗起來不會有厚重感覺的產品,且建議在洗臉、擦乾臉後,皮膚還有一點點濕氣時,立刻擦一些水狀保濕、含有玻尿酸的產品,可以幫助角質層增加保水度。

 

要挑小分子的保養品補水!因為大分子較難吸收,且沒有被吸收的分子會殘留在臉上,造成肌膚更多負擔,因此小分子保養品會比大分子保養品更適合油肌。

 

不要盲目跟著保養流程擦一堆不需要的產品!

越清爽、輕薄的保養品,對於油肌來最有效,例如:可以依照肌膚情況使用化妝水、面膜就好,不一定要使用乳液、乳霜、眼霜、凍膜…等一套完整的產品。因為你的肌膚根本就不需要這麼多滋潤型保養!

 

 

毛孔粗大問題怎麼解?

先來說說毛孔是怎麼形成的!當你的肌膚分泌過多油脂,毛孔就容易被這些油脂堵塞,且長期下來就會造成毛孔粗大,因此夏天時特別容易會有毛孔問題;過度擠壓粉刺、痘痘,也會因擠壓造成毛孔粗大。

 

這類毛孔多為「開放式毛孔、黑頭毛孔」,每天洗臉、去除過多皮脂,是最有效的方式。也可以搭配使用小分子保養品也能讓幾乎看起來更加平滑,毛孔也能稍微收斂、縮小。切勿用手指硬擠壓黑頭毛孔,真皮層受到破壞反而會使毛孔更加明顯。

 

此外,並不是只有油肌才會有毛孔問題,若是肌膚偏乾或常常日曬,臉部膠原蛋白流失,會使肌膚老化,毛孔更容易鬆垮、凹陷,形成明顯的「乾燥毛孔」。

 

乾燥毛孔最好的保養方式是使用含有玻尿酸的精華液、化妝水,補充角質的水分,保持肌膚水潤,毛孔問題就可以獲的改善!

 

 

 

以上就是油肌保養方式,看完之後今晚就開始好好保養吧~並試著改善想擠黑頭的習慣,才不會毛孔越來越大喲!

油肌推薦、溫和潔淨洗面乳 >> 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

油肌適用小分子保養化妝水 >> 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能量黑磁石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