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敷及敷面膜各有各的愛好者,有人覺得濕敷只要敷一下子就可以達到保濕功能,不需要花15分鐘敷面膜;但也有人喜歡洗澡後來一片面膜,放鬆心情同時也愛護肌膚。到底濕敷跟面膜要怎麼區隔呢?就讓R編告訴妳吧~

 

濕敷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將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將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臉上,大約2-3分鐘,敷完後會立即感受到臉部水潤或是有提亮肌膚(依照不同化妝水功能,會有不同效果),可以短時間解決肌膚問題,或是軟化角質,幫助後續保養吸收。

 

濕敷跟敷面膜,哪一種比較有效果?

這兩種方式都具備一定的效果,但不同場合,可以考慮使用不同方式保養。

 

下面就讓R編整理幾個常見場景:

場景1:早上出門前時間比較緊迫,臉上需要化妝,但是肌膚又有點缺水、乾燥,這時候快速使用化妝水濕敷2-3分鐘,不僅可以迅速幫肌膚補充水分,也可以更順利上妝,幫助整個妝容更美麗。

 

場景2:肌膚偶爾會有局部缺水問題……這時候當然是局部濕敷比面膜更適合啦!(R編是混合肌,偶爾會覺得臉頰乾乾的,這時候局部濕敷化妝水就能迅速補水!而且只補在需要的地方就可以囉~)

 

場景3:明天有重大約會(ex.約會/面試……等,覺得自己必須看起來很有精神的場合),建議晚上洗臉後使用面膜,可以更深層的修護受損肌膚。

 

場景4:因為長期熬夜、加班或是壓力大,導致臉色黯沉、缺水、沒有光彩,這時就可以在洗完澡後,先濕敷再用面膜,更快速改善肌膚問題。

 

#不建議天天濕敷及使用面膜,對於肌膚來說可能會太過滋潤,導致無法吸收所有的保養品!

 

多久要濕敷或是敷面膜一次呢?

根據每個人會有不同膚況來推估,一般非敏感性肌膚可以1-2天進行一次濕敷,2-3天敷一次面膜;但若您的肌膚比較敏感,建議可以降低頻率,也就是2-3天濕敷一次,3-4天敷一次面膜。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肌膚,再決定濕敷、敷面膜的頻率呦~

 

另外不管是濕敷還是敷面膜,都不建議敷太久,濕敷大約2-3分鐘即可,面膜大約15分鐘就可以,敷太久反而會使肌膚原本的水分散失到空氣中,無法達到保濕肌膚的效果。

 

任何化妝水都可以濕敷嗎?

當然不是!由於濕敷會讓化妝水長時間接觸肌膚,所以最好選擇沒有酒精、酸類的化妝水,使用含有酒精、酸類的化妝水濕敷,可能會導致肌膚變薄、越來越敏感等問題。

 

推薦苒苒的燕窩高效保濕化妝水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不含酒精、增稠劑,使用漢方植萃,給予肌膚天然的保護!

 

各類肌膚使用建議:

乾肌/缺水/酒糟肌:建議使用燕窩化妝水、燕窩面膜

混合性肌膚:出油部位建議使用黑磁石化妝水,偏乾部位建議使用燕窩化妝水,並交替使用燕窩面膜及黑磁石面膜

油肌/痘痘粉刺肌:建議使用黑磁石化妝水、黑磁石面膜

 

以上,是化妝水濕敷及敷面膜的差異,

建議依照妳的膚質去調整相關保養方式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