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升級3級警戒,現在只要出門就必須要戴口罩,你的肌膚是不是也因為戴口罩而產生更多痘痘了呢?

為什麼戴口罩會容易長痘痘?
因為口罩會跟肌膚產生更多摩擦,造成肌膚表面磨損,雖然外表看不太出來,但其實肌膚已經受損了!再加上戴口罩的悶熱會使油脂分泌更多,導致毛囊阻塞,就會比平常產生更多粉刺及痘痘。

口罩痘可以怎麼保養?
首先清潔時建議使用溫和洗面乳,如苒苒的綠茶竹炭氨基酸洗面乳,深層潔淨同時也溫和保濕,洗臉後儘量不要用毛巾擦臉,因為毛巾如果沒有天天洗淨,很容易會滋生細菌,建議搭配苒苒一次性100%植物纖維潔面巾使用,不擔心細菌殘留問題。切勿使用清潔力過強之洗面乳,因為只會導致肌膚出油情況更加嚴重。

痘痘肌相較一般肌膚來的更脆弱一些,因此在保養時,務必要選擇清爽類型保養品,才不會造成臉部肌膚更多負擔,可以使用苒苒的黑磁石調理平衡化妝水或是能量黑磁石混合肌專用面膜,補水保濕,且不會過度滋潤,更幫助調理肌底油水平衡,是很適合痘肌使用的保養方式。

除了以上保養方式,也要改善生活習慣,例如減少熬夜、少吃油炸、辛辣等刺激食物,可以更進一步改善痘痘問題!